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的着力关键。《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纪录片一经播出引发干部群众广泛关注。

提纲挈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纲”是从严治党的前提。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生命力,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等措施,提升党员自觉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使高质量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意识和增强对党的观念,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把握党员领导干部一直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必然选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帮助党员干部辨别是非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一剂“良药”。

强体健魄,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的活力的源泉,“细胞”质量高,源头有活水,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员是被管理者也是参与者,全面从严治党要直抵基层,必须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政治关,有效过滤思想政治不坚定的“从众派”和违规违法的“不成熟”对象;严把能力和素质关,全方位、多维度考核评价入党申请人和发展对象的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等,并把党员教育培训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统筹协调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注重扩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渠道,既突出思想政治培训,又兼顾综合能力提升。

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党员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参与主体,组织部门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选人用人环境,选好用对、管住管好党员干部,以组织为根本推动党员干部有为。同时,积极为基层党员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让他们在基层“真枪实弹”的实践锻炼中,练就堪当重任的真本领。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基层党员干部,既要敢抓敢管更要勇于监督,加强干部政绩观和作风养成教育,经常跟他们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敲敲警钟,让他们习惯接受并遵守更严的规范和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是我党永葆青春的必要法则。(刘晓宇)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