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近日,新华社发表文章《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调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回首一百年前,13位有志之士齐聚嘉兴南湖,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我们看到一百年后,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为拥有近亿党员人数的世界最大执政党。黄土地上的几孔窑洞中,黄炎培先生提出了中国共产党该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问题,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答案,经过不断实践,如今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我革命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这无疑是艰难的,痛苦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才能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核心要求,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考核。一个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坚持自我革命就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要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全方位扎紧党内法规制度笼子,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要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激励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前,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基层治理工作面对严峻挑战。要在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锤炼、检验干部,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要始终坚持以事察人,知事识人,让肯干能干会干的干部获得嘉奖和提升,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中发扬担当精神、增强担事本领,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于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永葆‘赶考’的清醒,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能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游慕吟)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安凯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