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条例》“三道题” 争做组工“优等生”

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人民政府 文程生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这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广大组工干部要不断答好“三道题”,推动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有“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决心,答好《条例》“必答题”。开展党的组织工作,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组织工作“九大原则”,确保党的组织工作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领导,严格禁止“一刀切”,要做到专业、专心、专责、专项,进一步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素质提升、强化基层基础巩固,各级干部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职能层层分明、责任层层压实,不能走马观花、一知半解,要干到实处、落到细处,以《条例》为指导,有序推进党的组织工作。

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攻克《条例》“新难题”。开展党的组织工作,要秉承“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勇于面对党的组织工作中的“新难题”。“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必修课”,才能提升解决新形势下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出现的“新难题”的能力。面对“新难题”要有无所畏惧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毅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以《条例》为遵循,拿出向“新难题”叫板的决心和魄力,创新工作方式,紧随政策方向,制定有效举措,找寻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新出口”。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巩固《条例》“复习题”。开展党的组织工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跨大步,厚积薄发上台阶”。巩固党的组织工作要“全覆盖”,做好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同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密切联系,切忌出现“木桶效应”。同时,要牢记“人民至上”的谆谆教导,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党的组织工作的意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结合党的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0)
上一篇 2021-06-12
下一篇 2021-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