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力量 谱写青春乐章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如何在世界的大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异彩,需要从信仰、群众和实干三方面入手。

一是补足精神之钙。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在思想观念和价值选择日趋多变复杂的今天,青年人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经受住时代的考验,抵御名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不至于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反之没有足够的理想信念支撑,青年人在精神上就没有支撑,如同身体缺钙会患上软骨病,很难立起来。

二是争做人民勤务员。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沟通交流,倾听呼声,关心疾苦,反映意见,维护利益。一心一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惟其如此,青年人方可成为时代的放大镜,照见信仰与忠诚,诠释使命与担当。当使命成为了肩头责任,当人民成为了自我归宿,青年干部就拥有了强大的动力与冲劲。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才。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强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经风雨,历磨难,在“千锤万凿”的打磨中永不退后,才能练就一身硬本事。面对各种疑难杂症,我们不仅要有敢于直面难题的勇气,更要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始终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锤炼自己的本领。

青春适合奋斗,未来仍需拼搏,青年人心中有信仰,眼里有群众,脚下有足迹,那些默默挥洒的汗水,都将如繁星在生活的夜空里熠熠生辉,照亮理想的彼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静♚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8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