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公务员要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新任公务员更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任公务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人民公仆意识,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

与此同时新任公务员要时刻警醒自己廉洁从政,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提高党性,磨炼自身,牢记自己“人民的公仆”身份,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新任公务员还需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明是非、看得清;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悟思想、想得明;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抓落实、干到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间要求,做法制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践行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任公务员要温故知新、融会贯通,用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学习,强化自己的理论武装,践行为民宗旨,加强学习锻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neum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66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