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好社区工作

社区虽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纽带。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体系和治理能力构建的背景下,加强社区治理,不断为群众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富民,才能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的保证。

以真诚之心对待群众。只有一心一意为人民做事,坚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将一颗真心真诚的献给群众,真心为民排忧解难,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秉承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了解群众之所需,才能解决群众问题。

以极强耐心对待工作。耐心也是格外重要,只有保持耐心才能让群众感受社区工作人员心里怀着群众、想着群众,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让社区工作更好的开展下去,只有耐心的将群众的事情办好,才能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以责任之心对待工作。责任心就是要对群众负责,对社区负责。任何时候每一位社区党员干部都需要把社区工作事务摆在首位,时时处处情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工作当中无小事,从细节入手,把工作做到最好。在社区,要时刻关心辖区困难群众,只要居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要求帮助需解决的事,必须不推辞、不回避,而要面对疑难问题迎刃而上,想办法去解决。

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者既连接着群众,也连接着基层深处,这就要求社区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妥善处理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为基层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壁垒支持。

(董玉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66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