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苦瓜菜中的组工智慧

西藏自治区比如县委组织部 冯汛

众所周知,苦瓜虽苦,但它苦得有品位、有志气、有风格,表现出以苦出甜,把营养释放;以苦为乐,把价值体现。苦瓜的好处很多,降血脂,降血压,减肥瘦身效果很明显,尤其是以苦瓜为主料的三道菜更是蕴含深刻智慧,让人受益匪浅。作为组工干部,当从中细细品悟。

清炒苦瓜,简单纯粹——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

清炒苦瓜便是苦瓜炒苦瓜,苦味盎然,不夹不杂,最是纯粹,与组工干部的初心极为相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干部的中坚力量,应经常回想自己的初心,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最本真的愿望坚持下去、传承下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组工干部坚守初心就是要自觉把好政治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组织力量。

凉拌苦瓜,苦上加苦——组工干部要能吃苦吃大苦。

凉拌苦瓜是一道极具营养价值的家常菜,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吃起来实在是太苦了,而不愿意去尝试它。组工干部作为推进党的建设工作的“排头兵”“尖刀队”,应当让能吃苦、吃大苦成为自己的鲜明底色。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组工干部只有吃得了千辛万苦,经受住种种磨炼,才能有所成就,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敬爱。因而,作为组工干部,要有一颗“想吃苦、能吃苦、吃大苦”的心,主动到艰苦岗位上磨炼,积极地与苦为伍,以苦为乐,把吃苦作为砥砺意志的“磨刀石”,用吃苦奉献的精神锤炼品性、经受考验、增长才干,把自己锻造成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苦瓜炒蛋,健胃消脾——组工干部要保持工作“食欲”。

苦瓜炒蛋具有增进食欲的功效。此处的食欲可引申理解为组工干部对事业的一种干劲。现实中,大多数组工干部在干工作之初都满怀干劲,憧憬在组工路上成就一番事业。然而,随着种种复杂因素的不断增多,这种干劲会不同程度削弱,个别组工干部容易引起“食欲不振”,丧失进取之志。对此,作为组工干部,应当认识到干劲对于谋事创业的重要性,把干劲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满怀入党之初、工作之初的那种干劲,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和越挫越勇的意志品质,把干劲凝聚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上来。

三道苦瓜菜,诠释组工人。愿广大组工干部都能以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苦瓜中汲取智慧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