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曾经自己的一封信

贵州省仁怀市学孔镇人民政府 葛沙沙

曾经的那个你:

没有负责组织工作的你现在过得怎样?我很是怀念,作为组工干部的那段日子,过往种种皆历历在目。

不知来岁牡丹时,再相逢何处。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那时的你在基层已经扎根了两个工作年头。两年时光,说长不长,让你在工作中学会了勤“思”、会“干”、善“谋”;两年时光,说短不短,让你有了敢闯敢试、敢想敢干、做事必须一抓到底的韧劲。

初识,不知曲中意。回想当初你的样子,总是记忆犹新。那时的你头脑时刻保持清醒,立场坚定,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面对纷杂的组织业务,如同一张白纸时,你有着不服输的精神,不断地列提纲、理思路,加强学习只为最终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那股“傻”劲,虽然能力有限,但热情无限,你永远在组工路上不停歇。

再听,已是曲中人。在组工大家庭里,加班和忙碌总是形影不离,时间长了,你想着换一个工作环境来历练历练。组织工作就是“有舍有得”,舍去“五月人倍忙”,换来“悠然见南山”的闲暇。舍得舍得,先有舍才有得,当你离开时才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人生若只如初见。以前问你想象过离别后的心情是如何,会不会有不舍?你说,不知道。当真的离别了,你的心中却是“五味杂陈”。你会怀念和同事一起“战斗”的日子,怀念“组织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后来你告诉我,这段时光,你永远铭记于心,不敢忘、不会忘、不想忘。“人生若只如初见”,党的事业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愿你,亦是遗憾,亦是归期。

你用激情浇灌组工事业,演唱着青春之歌;你把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春献给了组织,把才华横溢、顽强拼搏的青春化为奉献担当。这一段青春,无悔,无畏。愿你在今后工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现在的你
2020年8月31日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