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榜样同行 为国为民为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年一度的《榜样8》专题节目近期在央视播出,这是一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纪录片,通过展现多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向我们传递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品德风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时代先锋,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这些榜样们都展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坚守自己的信仰和理念,不断追求自己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这种坚定的信念,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成长。作为普通员工,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追求,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把社区工作当作学问在做,一做就是20年,她组织了140多名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免费提供家具家电维修等20多项服务,她为居民的大事小情操碎了心,跑断了腿,换来了支部强、社区美、群众满意开心。

这些榜样们都展现出了崇高的品德风范。他们不仅在工作上表现出色,更在生活中注重品德修养。他们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苍山大医”李桂科,40多年扎根深山,从一名麻风病医生到村党支部书记,在云南山石屏村,他不但救命、治心,还治贫,正是在他的坚守与奉献下,山石屏村路通了、水电通了、学校办起来了,贫困摆脱了,村子和村民的面貌焕然一新,这就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呈现。

这些榜样们都展现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和心血。这种奉献精神不仅体现在工作中,更体现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一生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为我国筑起一道打不烂、炸不毁的“地下钢铁长城”,六十多年间,钱七虎牵头制定了我国首部城市人防防护等级标准,创建了我国防护工程人才培养体系,解决了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工程防护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而他却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一个伟大科学家的谦虚与坚定、忠诚与奉献在钱老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总之,《榜样8》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纪录片。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崇高性。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注重品德修养、无私奉献,就一定能够成为像这些榜样一样优秀的人。

(铅山县委组织部 陈思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繁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352.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