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政治建设背后的“精神密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 王雯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加强政治建设

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广大党员要读懂“党的政治建设”背后的精神密码,从中汲取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读懂信念坚定的“对党忠诚”密码。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无数先烈用鲜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百年历程、披荆斩棘,我们党历经炮火与烽烟而越加强大,无数艰险和磨难没有压垮我们、无数敌人都没能打到我们,依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就要求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防范政治风险,面对矛盾问题敢于斗争、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抵制,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读懂甘于奉献的“人民至上”密码。民惟邦本,本固邦民。从百业待兴的新中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赤诚深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和底气,也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早已把“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融入精神血脉,牢牢守护和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我们党始终牵挂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全心全意信任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心中要时刻装着百姓,始终坚持有益人民群众的坚定不移做、有损人民群众的坚决反对,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唯一标准”。

读懂脚踏实地的“拼搏奋斗”密码。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军事从弱到强,百年间,创造了无数个从“0”到“1”的奇迹,这一切奇迹的背后,是无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先行者默默奉献和坚守,他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克服前行路上一切困难与挑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我们已经迈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漫漫征途,广大党员要在拼搏奋斗中历练成长、攻坚克难,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的精神奋进新时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拼搏新时代,劈波斩浪,踏平坎坷,在新时代行稳致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