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谨记入党誓词中的三个关键词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 李锡雄

党章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入党誓词充分体现了党员个体的初心和使命,是每位共产党员向党的郑重承诺,表达了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承诺一时,践行一生。共产党员要时刻谨记入党誓词中的“忠诚”“奋斗”“牺牲”三个关键词,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党奉献一切。

谨记“忠诚”,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始于足下,做好本职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没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那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回顾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永葆一颗向党红心,做到终身坚守、矢志不渝。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深悟透党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行动诠释初心,诠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谨记“奋斗”,坚守责任担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指有一颗奋斗的心,初心不改,信仰不变,有奋斗的本领和能力。永葆一颗奋斗恒心,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要接好担当时代重任的“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敢挑大梁、能打硬仗的担当精神,要时刻谨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用脚步丈量民情,要知晓群众“急难愁盼”,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用实干赢得民心、用真情感召民意,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解民忧、办实事,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变为舒心事、暖心事,给群众带去实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谨记“牺牲”,永葆党员本色

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牺牲”主要是指牺牲生命,在和平建设年代的“牺牲”是要处理好义和利的关系,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维护集体利益。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做到下级服从上级,要宽容待人,相互补台而不拆台。勇于承担责任,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自我“透视”人民群众新期待,自我“对照”先烈先进典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自觉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本色,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重要实践中叫得应、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负重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3)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