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正创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守正,是灵魂,是根基;创新,是前端,是动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在守正,更要创新。

要转变思想观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推动新时代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应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要强化全局意识,牢记组织部门因党而生、为党而兴,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是组织工作的应尽之责;在推进党的事业、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政治路线的应有之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破思维定式、惯例做法、传统路径,从固化思维、经验惯例、条框束缚中解放出来,改变原有不合时宜、不求实效的做法,做到组织工作与时代同步、为时代担当。

要转变方式方法。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方式方法的转变。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关键环节,抓住组织工作中关键环节,紧紧盯住“木桶短板”的薄弱部位,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合理调配工作力量、下大力度整合资源,力争重点发力、重点攻坚、重点突破。要坚持精准发力,不坐在办公室里等情况,多深入一线察实情,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做到经常,在“具体”和“细节”上下足功夫,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策略方法,在逐步原则性与灵活性、针对性与实效性相统一的过程中解题破题。

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事业对工作,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差不多,而是要过得硬、当标杆、做示范,必须始终秉持“工匠精神”,时时处处对标先进、自我加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扛旗夺标。要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有目标、有计划、有时限,敢于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成一流,以创造性张力推动组织工作迭代升级,以创新性思维加快组工干部能力变革重塑,以专心、专注、专业全力推动各项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创新是一场充满着未知和不确定性的实践活动。无论是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还是人才创新,都需要有敢于打破陈旧桎梏的勇气和精神。创新出自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但这绝不是想当然,更不能拍脑袋。没有立足实际的创新是“空想”,是“无用功”。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问题,才能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陈惠)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蓼沿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