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援疆情

“五十六朵鲜花共栽一个盆,五十六棵翠竹共连一条根。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条心,就能把祖国建设得繁花似锦……”一首歌写出了画出了天山南北各族儿女携手奋进的壮丽场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个对口城市的帮助下,西北边陲的大地今朝超昔日,旧貌换新颜,一代又一代的援疆工作就像这首《民族团结之歌》,传唱不停,经久不息。

“疆”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从偏远落后逐渐的跟上改革发展的步伐,从荒漠戈壁到如今的柯柯牙奇迹,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这是一批又一批的援疆干部与边疆干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共同奋斗下,新疆在慢慢的变化,而始终不变的还是一起奋斗的援疆情。站在新的起点,在一项又一项的挑战面前,新疆各族儿女携手对口援疆力量共画同心圆,克服重重困难,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努力,为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砥砺前行。

“疆”全力以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牢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不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殷殷嘱托,更是各族群众的“传家宝”。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时,援疆干部带领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将智慧和力量拧成一股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完整准确贯彻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推动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疆”不负众望。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汲取成功的经验,反思不足,不断强化自身能力素质,新的征程上在援疆干部的帮扶下,天山南北各族儿女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凝聚一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不负众望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06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