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妨来局“消消”“乐”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青龙村选调生 汪臻善

六月中旬,毕业生们即将背起行囊奔赴远方,在追梦途中难免会遇到困惑、迷茫,“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广大青年人越是困难越要向上,越是消极越要“消消”“乐”,消消身上的躁气、惰气、冷气,砥砺青春担当,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时代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

“消消”躁气,“乐”于为民,把稳思想“总开关”。从承载千钧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华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从参加革命武装浴血斗争的“觉醒”青年,到如今挺身向前胸怀国之大者的“大白”青年,跨越百年时间,初心始终未变,青年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出来、顶上去,是革命的先锋队、人民的先锋队!“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是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是隐姓埋名数十年,扎根祖国最西北的刻苦钻研,是披甲出征疫情防控一线,威武守护祖国边疆的尽责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优秀标杆,把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胸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坚定我将无我的赤诚追求,将百年党史列为自己的“必修课”“必读书”“必考卷”,从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走好新的“赶考路”。

“消消”惰气,“乐”于担当,争做人民“排头兵”。“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实干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发是青春最美丽的模样,塞罕坝三代务林人的青春都留在了树林里,卓嘎姐妹们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边疆,时代楷模钱海军的青春照亮在那一盏盏亮起的灯中,如此例子不胜枚举。从积贫积弱到豪迈昂扬,中国的“东方魔力”不是随手即变,是在一代代人的踔厉奋发、拼搏进取下才能施展的“魔法”。“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在如今的“可为”时代,我们要做“有为”青年,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到基层一线挥洒青春汗水。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托底,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勇挑重担,敢于攻险、攻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攻坚者、奉献者。

“消消”冷气,“乐”于创新,助力发展“智多星”。“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充裕富足了物质和精神发展,从遥望星空到上天下海,从简易工具到流水线生产,从处处受掣肘到引领发展,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中国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岗位上发挥奇思妙想,提供一个个“金点子”,为当地建设发展、企业技术革新建言献策,推进国家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创新。时代给予了青年们发展创造的沃土,我们要紧跟创新潮流,做有胆青年,葆有锐意开拓的进取精神,敢闯敢试,敢拼敢干,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刻苦钻研各项技术,细心观察点点滴滴,总结发展规律,探索寻求更优制度,展现青春担当。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广大青年人要珍惜时光,注重点滴积累,以青春勇气接过“复兴接力棒”,以青春志气跑出“复兴加速度”,以青春锐气抵达“复兴创新站”,成为党和人民的先锋分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