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涵养“三心”

四川省眉山市委组织部 宋福 刘锐

近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此次庆祝活动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青年干部当以此次活动为标,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奋进勇气,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涵养“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守正创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为聆听讲话全过程的共产党员们再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严谨的过程、热烈的氛围、圆满的总结,100周年庆祝活动所取得的盛况必将一遍遍在全体党员脑中闪现回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郑重承诺代表了当代青年的坚定信心,未来,青年一代必将接力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持续奋力前行,跑出发展“加速度”,实现宏伟“好蓝图”。青年干部当收拾好“装备行囊”,展现出昂扬姿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去激发改革创新动能,去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将“四个自信”作为奋进“助推器”,勤研学、善思考,不断增强理论认知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既要练就下田坎、爬楼梯的“脚力”,倾听基层百姓的“土味”真话,又要储备悟得透、写得深的“笔力”,练就洋洋洒洒的码字功底,多向发展,多面努力,以“赶考”心态勇往直前。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潜心笃志”,是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4名领诵员的成功之匙,朝气蓬勃的姿态、张力十足的演讲、青春洋溢的感染,4名青年代表将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印记印刻在了庆祝大会的光荣榜单上。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繁荣昌盛需要青年添砖加瓦、薪火相传,民族团结奋进需要青年坚定信念、坚守初心。青年干部要打通“任督二脉”,增强政治思想建设,昂首阔步向既定目标大跨步前进,不受“戾气”侵蚀,不甘佛系“躺平”,为绘就美好蓝图强本领、树信心,潜心修炼“内功”,为弘扬社会正能量重实践、出真招,倾心演绎“外功”。以实干为先,落实为要,面对惊涛骇浪做到处变不惊,面对斗争挑战做到迎难而上,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信念从实开展工作,艰苦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干部当继续风雨兼程、笃定前行,做到问心无愧、行胜于言。

恪守“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初心砥砺前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用9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诠释了初心使命的内涵真知。此次100周年庆祝活动,涉及单位多、参与人员广、时间跨度长、协调难度大,参与各方无一不是三军用命、上下一心,依靠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将党的盛典办成、将人民的节日办好,这必将对进一步丰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党大国典礼制度起到关键引领作用,必将对进一步激发全党上下奋力迈向下一个一百年注入强大凝聚力、向心力。青年干部当谨记使命担当,将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化作干事创业的“尖刀利剑”,时刻铭记入党时的那份纯洁的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补足思想缺失之“钙”,对标对表优秀共产党员,找准自身差距,不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拿出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强烈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向着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