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创新的“未来之星”保驾护航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党和国家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再次发出号召,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
育好“苗子”做好青年科技人才“服务星”。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科技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国家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因此,要继续办好“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品牌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得到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体系优化科研环境加大培养力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生活保障问题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要为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把政策支持、待遇保障、服务保障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作用,让他们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展示才华、实现
搭好“台子”,做好青年科技人才“启明星”。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宣传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保障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利益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的报国情怀。引导青年科技人才肩负起历史责任,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引导青年科技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突破和创新。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勇于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有关部门要加大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勇攀科技高峰、在关键领域“挑大梁”、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打造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舞台。
端好“盘子”,做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科技发展,离不开技术的研发和创新,青年科技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中坚力量。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青年科技人才的“挑大梁”和“当主角”。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攻关,往往是一个团队共同完成,只有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生力军作用,才能克服“卡脖子”难题,真正实现自立自强。要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积极宣传党中央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政策导向,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生在红旗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00.html

(3)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