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干部新思想 树立政风新气象

千秋大业,贵在用人。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何答好时代的问卷,让人民打出满意的高分,是全体干部为之奋斗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干部工作革故鼎新、日臻完善,展现了干部拼搏的新气象,实现了干部发展的新作为。党员干部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廉洁自律,为建功新时代奋发图强。

强化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应当在思想上与组织保持一致,在行动上紧跟党的脚步,在发展上提升自我修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擦亮自己的政治底色。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时刻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善于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行动指南,永葆对党绝对忠诚。

杜绝躺平思维,肩挑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2023年的兔年春晚,沈腾、马丽等演员带来的小品《坑》辛辣讽刺、广受好评。沈腾刻画的郝主任缺乏责任担当,漠视群众疾苦,满口冠冕堂皇之词让人哭笑不得。像郝主任这样的“躺平式干部”不仅会亵渎组织威信、伤害与群众的感情,更会危害到党的事业发展,阻碍人民的幸福生活。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才是干部应有的底色,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靠“躺平式干部”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秉持破釜沉舟的勇气,书写不屈奋斗的历程。

心存纪律规矩,守好廉政底线。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关于廉政建设工作所下的决心前所未见,所做的措施前所未有,严厉打击腐败分子的过程中为某些蠢蠢欲动的干部敲响了警钟。清正廉洁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直接关系到干部在群众心中的画像,影响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只有筑牢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意识,才能净化干部队伍风气,让干部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明确要求,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指明了新方向。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当今众多胸怀壮志年轻人加入干部队伍,只有将他们的思想根基打牢,才能让他们的风采得以展现;只有树立新的政风气象,才能谱写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壮美诗歌。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王智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德莱厄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99.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