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好“将”字诀 做好公务员

公务员是人民公仆,是政府形象,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务员整体素质关系到地区百姓的民生福祉,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改善公务员整体素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想要实现公务员整体素质提升需要行好三个“将”字。

将党性铸入灵魂。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质特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我国作为一党执政、多党合作的国家,党性修为一直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我国公务员队伍中有超80%是党员,领导干部中有超95%是党员,由此可见公务员具有党性是无比重要的。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饱经风霜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强大,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高度重视党性修养。公务员在参与国家建设时需要深刻领会政策精神,不具备合格的党性修为是不够的,因此需要全体公务员尤其是新任职公务员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以学铸魂,打好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将自身投入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我们:“干部要下到基层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才能练就宽肩膀、厚脊梁、大心脏。”光拥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是不够的,只有俯下身子才能种好庄稼;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做好工作。我们是种子,群众是土壤,只有扎根土壤才能茁壮成长,只有依靠土壤才能永续长存。公务员应当增强调研本领,学习焦裕禄同志、廖俊波同志的奉献精神,将自己交给基层的土地,多与老百姓打交道,才能得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将理论融入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我们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因此公务员要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学会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理论,在走上领导岗位担当重任时才能发挥更大作用。

现如今,我们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浪潮之中,走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公务员更需要增强本领、修身养性、深入群众、持续调研,才能答好时代的答卷,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王智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德莱厄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001.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