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的基层公务员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一个基层公务员都是抱着远大梦想进入这支队伍的,在日复一日的高压工作中,我们时常会思想“开小差”,偶尔会踏错分岔路,这就需要我们常常校准理想信念的“航向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心中,主动追求思想上、业务上、能力上的进步,用情怀铸担当,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基层“细胞”。

小说《围城》中有句话:“城外的人想挤进来,而城里的人则想冲出去。”这种“围城之想”在基层公务员队伍中也是常见,有人挤破头想要进入这支队伍,有人只想远离安稳“飞黄腾达”。其实质上是一种“当局者迷”的现象,每一个岗位都有不与外人道的辛酸苦楚,既然选择了基层公务员这个岗位,就要在其位谋其政,多一份“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力做好每一件事,要能干事、会干事,更要能干成事,让这个岗位因你的表现而“出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379.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