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中国自古以来就形成了丰富、优秀的金融思想和文化传统,诚实守信、义利相兼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社会活动中积累的道德观、经营观的重要体现。“农工商交易之路通,而龟贝金钱刀布之币兴焉”、“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庇也”等理念与现代金融治理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阐释经济和金融、短期和长期、发展和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推动金融系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为金融业注入传承传统、积极向上基因,赋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与效,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0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