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负时代的青年——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党的二十大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这个时代的责任,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践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心系伟大复兴,肩负时代使命。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目标,有能力,有责任,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每一个问题都认真对待。在岗位上,热爱自己的工作,勤奋好学,积极认真;在工作中,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念所想,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工作落地扎根落实在实处;在职场里,作为刚刚毕业离开校园的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没有工作经验,不懂得方式方法等,但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更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战胜和解决问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志做先锋模范。总书记曾对青年学子说,立志是开启万事万物的关键。从总书记的这番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当时代的先行者,在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立志做青年人中的先锋模范。百年前,周恩来总理曾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百年后的现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立志为国家和人民,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品质。新时代的年轻人需要不断地学习,向上积极奋进,向下刻苦钻研。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经得起敲打,忍得了挫折。从斗志昂扬为振兴中华的五四青年,到抗美援朝前赴后继的青年志愿军;从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的青年科学家,到奋不顾身、逆行抗疫的青年志愿者。在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面前,中国青年从来都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新时代青年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传承老一辈榜样们舍身为国,永不言败的精神,弘扬他们自信自强、坚韧勇敢的优秀品质,从前辈的坚强意志中感悟到新中国的不容易,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树立远大的目标,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人民相结合起来,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复兴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青年正处于人生最宝贵的时期,正是精力最旺盛,最有创造力,最有活力,最有战斗力的时候。我们要做个先行者,做个表率,用行动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生在红旗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59.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