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三股劲儿”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自己思想有“劲头”、工作有“干劲”,用实际行动推进事业发展。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锤炼“勤学苦练,自律自省”的干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信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党和国家要求的坚决落实,禁止的坚决抵制。要坚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认真写好每一个材料,细致做好每一件事,让组织放心、让领导安心、让群众舒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永葆“紧盯目标,心无旁骛”的韧劲。不干则已,干就要有干的样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每接到一项工作任务,不要急于动手,要先分析这项工作的来龙去脉、轻重缓急,利用头脑风暴大胆设想,提出解决问题的诸多方案,然后再综合权衡,寻求最佳途径。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任务目标的新要求、新变化,随机应变灵活处置,同时还要注重借鉴身边同事的优秀做法,力争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任务办结后,要及时“回头看”,查漏补缺,总结教训,不断丰富工作经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曲折反复的。在奋斗的征程上,不怕步子大、就怕步子小,不怕步子快、就怕步子慢。有明确的目标,有坚定的信念,更要有坚实的步伐,迈开步子大胆往前走。即使前方有大石挡路,即使前方有汹涌波涛,更要拿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劲头,一步一步走过去,一个一个攻下来,一件一件干出来。有句话说得好:遇到困难,先把自己扔过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行百里路半九十,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滴水穿石、铁杵成针。

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三股劲儿”,提升个人本领,推动事业发展。当我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时,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