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盛世里的“棒棒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 韦亮

重庆挑夫“棒棒军”靠自己的双手、一根棒棒和一双肩膀,为千家万户提供了方便,李克强总理赞美他们是中国发展有潜力、有韧性、人民勤劳的代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争当“棒棒军”,发扬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的“棒棒精神”,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宠辱不惊,挑起崇高品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锤炼品德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年轻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始终把锤炼个人品质修养作为“必修课”,在不断提升自我人格魅力的过程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只有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在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满腔热情,扛起为民情怀。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正如歌曲《西柏坡拥军小唱》中唱到:“最后的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去上战场。”我们党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的磅礴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深知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时刻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用好手中的“为民剑”,斩出一条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做为人民服务的“老黄牛”、为群众铺路的“砖和石”。

脚踏实地,肩负初心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首党的奋斗历程,从嘉兴走到延安,从战火走向和平,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共产党的成功皆源于真抓实干。当前“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各项任务进入“攻坚期”,广大青年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勇接“烫山芋”,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逐渐成长为务实尽责的人民公仆,才能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4-22
下一篇 2021-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