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时代洪流中绽放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朱恒 陈起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努力在新时代的洪流里找准奋斗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之花”在时代洪流中绽放,才能不迷茫不落伍不掉队。

当好“先锋队”,用坚毅凝聚“时代洪流”的“奔涌浪花”。党中央发出“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号召,农村基层天地广阔,青年干部大有可为。我们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踊跃投身农村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前沿,迎接挑战,获得成长。要涵养“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姿态,当好“开山斧”,攻坚破难,迎难而上,敢钻“矛盾窝”,敢啃“硬骨头”,不惧一切艰难险阻。要涵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姿态,开稳“顶风船”,练就在危机中善于先发制人,在变局中善于打开局面的本领。要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以“只争朝夕”提升工作热忱,以“坚韧毅力”磨平困难高山,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心志、劳筋骨”,书写属于不平凡的篇章。

当好群众“服务员”,用情怀照亮“不负人民”的“璀璨星河”。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余载风雨历程,创造了无数个不朽伟业和辉煌成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着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青年干部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需要,以群众利益为基准,身入群众,融入群众,摸清基层实情,掌握群众诉求,当好群众“贴心人”。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时,不拖延不推诿,能马上办好的立即去落实、能就近办好的从简从快办理,对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要确保落地有声、解决见效。要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标准线”,以群众的“好差评”为服务“风向标”,用心、用情、用力竭尽所能办好群众“难心事”“关心事”“欢心事”。

当好基层“多面手”,用磨炼争做“乡村舞台”的“最强C位”。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冗复杂,基层干部要做好“穿针引线”“上传下达”的工作,绝不能“闭门造车”“困守一隅”。要多渠道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将“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学习态度一以贯之,从书本中提取用以指导实践的理论精髓;虚心向群众学习,做一名求学于民、以学利民的“好学生”,在汲取群众智慧中丰富经验、不断成长。要多岗位锻炼,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哪里要突破就在哪里,活跃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多经几次“狂风骤雨”,多接几次“烫手山芋”,磨炼出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本领,砥砺出闯关夺隘、摧城拔寨的勇气,争取成为担当作为“多面手”,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C位出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