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以“三心”锤炼“三力”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委组织部 桂新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三心”锤炼“三力”,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心,锤炼意志力。“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无处不在的风险挑战,党员干部不能“乱花渐欲迷人眼”,而要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光辉历史铸牢对党忠诚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在斗争历练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力,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锤炼坚忍力。荀子《劝学》中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代代共产党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祖国造出了“两弹一星”,让世界惊叹;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石油工人,在重重困难面前,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靠的都是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精神。现今我国正处于发展机遇期和改革攻坚期,有许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实干。要扎根基层、摸爬滚打、“墩苗”成长,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不断锤炼坚忍力。

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廉心,锤炼自制力。东汉名臣杨震,去东莱郡上任时,路过昌邑县,他举荐的昌邑县令王密夜里怀揣着十斤黄金来赠给杨震,杨震推辞,王密说:“夜里没有人知道这事。”杨震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么说没人知道!”王密听后,惭愧地离去。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常怀廉洁之心,以革命先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于律己、慎独慎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建立健全群众直接监督的体制和机制,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抵制各种“糖衣炮弹”的诱惑中不断锤炼自制力,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