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这“48字”要牢记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 张红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年轻干部,要将这“48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坚定政治信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局面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铸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要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信守对党承诺,永葆初心使命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懂规矩才有定力,守规矩才不乱分寸。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融入灵魂、见之于行,实现追求个人价值、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深度融合。要始终牢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立在心中,切实做到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争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要多到艰苦岗位、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擦亮奋斗底色,扛起担当作为之“责”。风起潮涌,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更需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曾益其所不能”。作为年轻干部,要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担扛在肩上,迎着使命的号角奋力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拼搏。要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不仅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守本心,学会克服生活中的“不容易”,挑战工作上的“不可能”,以奋斗让人生出彩、以奋斗让青春闪光。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实在,少一些坐而论道、多一些实干担当,以年轻人特有的锐气、激情和智慧,敢干实干巧干,在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中乘风破浪。

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之“本”。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有了永续不衰的力量源泉。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心中装着人民,时刻保持“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革命情怀,锻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干事本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工作重点,下功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紧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民生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