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激荡青春梦想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优秀的人执行力强,制定好了计划,说做就做,从不墨迹。而平凡的人被各种焦虑充斥着,比如工作任务太重时,还未实施就唉声叹气,最后一拖再拖;比如计划着要学习、要运动,最后只是躺在沙发上刷着抖音。大家总是想象着用低付出去换取高回报,最后时间流逝了,你还停留在原地。我们怎么样才能不浪费青春、不虚度光阴,只能是脚踏实地,“干”字当头。焦虑来了,不要把事情停留在思考阶段,去做吧,去逼迫自己解决,最终你会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现在网络信息发达,大家会遇到各种诱惑。今天,这个朋友叫你去喝酒唱歌,你去了;明天,那个朋友叫你去洗脚打牌,你又去了。日复一日。我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这种生活有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不论身处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要坚定地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然后努力改变现在所处的环境,向更好更高的平台迈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基层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有群众纠纷了,“调解员”上线;有森林火灾了,“消防员”上线;有热点新闻了,“宣传员”上线......面对基层工作的繁琐与复杂,我们必须乘风破浪、不畏艰难。有时候,办公室来了无理取闹、张口就骂的群众,我也会想跟他对骂几句。但如果不去克服消极情绪,不以宽阔的胸怀谅解他们,不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谈,我们的工作就失去了意义。去倾听群众的呼声,让群众感受到温暖,许多看似难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去年疫情期间,开车拖着嗲嗲娭毑去卫生院接种疫苗、组织大家核酸检测、上户走访群众的时候,大家的一个微笑、一声感谢都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在基层的舞台激荡青春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3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