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铸就辉煌,干净自律引领未来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的核心思想,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规律的深刻揭示,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支队伍不仅要有坚定的信仰、高尚的品德和过硬的作风,还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忠诚是干部队伍的核心价值观。忠诚意味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信仰。只有对党忠诚,才能保持政治定力,不偏离正确的方向;只有对人民忠诚,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干净是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干净意味着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只有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因此,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同时,还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政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做到清正廉洁、公正无私。

担当是干部队伍的基本素质。担当意味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只有具备担当精神,才能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因此,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创新的精神是干部队伍不可或缺的素质。只有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只有具备创新的精神,才能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因此,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鼓励他们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还要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新征程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唯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监督管理、培训和管理,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5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