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字号“醒神汤” 你值得拥有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柏溪街道办事处 陈颖

常言道,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廉洁从政的重要标准,是一名共产党人决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完美邂逅”,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做到廉洁过节,莫让“过节”变“过劫”,干干净净做人,团团圆圆过节。

以“自律”为茶饵,助提神养心。越努力,越幸运;越优秀,越自律。胸中藏有大志的人,往往是一个很自律的人。自律是一种自我约束,是守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是在任何事情面前都不可打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思想上严格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时处处要用纪律和法律约束警示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人格,珍惜声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同时,管理好自己的家庭,时刻关注配偶8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不义之“利”不沾,不明之“利”不取,做一个“抗诱惑、守清廉、拒腐蚀”的“贤内助”“廉内助”。

以“节俭”为汤饮,助展气舒心。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要带头制止浪费行为,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于生活方方面面,在亲朋好友聚餐时,要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要践行“光盘行动”,树立爱粮节粮观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节日氛围,让节俭真正形成风气,让节俭成为持之以恒的自觉行动。

以“戒”为器,助寡欲清心。杜渐防萌,害除福至。能否遏制“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的易发、高发期,党员干部更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带头管好自己的脑,管好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为自己、为亲人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使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