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才守初心 为党献策尽使命

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党校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发挥思想库作用,功能和使命是重视学习、带头搞好学习,带动全党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建设。坚守党校初心,为我党兴旺提供“源源不断”的泉水,尽兴党之责。

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对领导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党校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党校一直以来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任何教育机构取代不了党校教育的主渠道地位。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是党校的看家本领,是党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主要特色和优势。着力培养战略思维、增强世界眼光,教育我们的干部善于从案例教学和以往工作经验的具体“技”和“巧”中悟出宏观的“论”和“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8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