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入乡村、有作为助振兴

勇担当、有作为,指的是敢做事的勇气、能做事的务实以及做成事的魄力。担当是勇往无前的态度,作为是行必有果的决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党工作的发展的重中之重,更加需要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来加入和推动。

勇担当的青年促进乡村振兴。发展离不开探索的精神和勇气,而青年作为一个时代的主力军,具备现代化的思想和超前的眼光,更加敢于做出勇敢的尝试。闻名全国的“第一书记”沈浩,在村内推行土地承包责任制就是一次敢为天下先的探索。这次改革的成功离不开村民的支持,更离不开沈浩以改变村民生活为己任的担当,中国农村的不断发展也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勇担当的沈浩来推动的。也有一些与“沈浩们”相反的干部,如《人们的名义》中的孙连城,心怀宇宙,却对百姓的事不闻不问,只求无功无过的熬到退休。这种不担当的行为,不但于乡村发展建设无益,更伤害了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所以说乡村振兴需要的是勇担当的青年。

有作为的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肯干事,能干事,才能推动改革前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千头万绪,需要有能力的人脚踏实地去落实。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打通农特产品的电子商务渠道拓展销路;结合当地特色开发乡村旅游;利用民族工艺拓展产业……这一系列举措的推行,既需要了解乡村,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肯在广大基层大施所能,也需要有现代意识,懂现代技术,能在农村天地开天辟地。而青年所多的是生力,有更旺盛的精力和更超强的学习能力去迎接困难和挑战。所以说,肯干事、能干事的青年,能助力乡村振兴。

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推动乡村振兴。勇担当是一种态度,一份心系乡村、心系农民的责任;有作为是一种行动,一种改变乡村、改变农民生活现状的果敢,所以说,勇担当才能有作为,有作为是勇担当的结果呈现。只有勇担当,有作为才能真正推动乡村发展。现实中存在着一部分“镀金干部”,只是挂职在乡村,赚的所谓的基层经历,既没有担当更没有作为,不但对乡村建设无益,反而伤害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真正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是追求结果的人。正如三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的“太行愚公”李保国,用尽一生把技术和富裕带给农民。乡村振兴,需要的正是像既有担当又能作为的“李保国们”来推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要想做好乡村振兴需要我们的干部坚定不移投身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工作成效。要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在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冲在前、挑重担,高质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要在乡村振兴路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需要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加入进来,更好的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夯实乡村组织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吸引更多有为青年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

(顺平县乡村振兴局 王梦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2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