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角色,争做实干型青年干部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幸福都是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提高业务本领,践行为民情怀,努力成长为一名脚踏实地真干事、干实事的青年干部,切实担当起新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勇于承担责任,做“排头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满怀激情、满腔热血投入工作,要勇于承担责任,做工作上的“排头兵”。在工作过程中将坚定的工作信念落实到工作中化为实际行动,以认真的负责态度去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担起应负的责任。在工作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成绩。担当是考验干部能否面对困难不逃避的重要因素,作为青年干部,要将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当做理想信念牢记心中,脚踏实地做好时代交予我们的任务。

提高业务本领,做“好学生”。青年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应不断学习积累,磨砺成锋。应积极主动地汲取各项业务方面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为工作开展充好电、加好油。同时要学会在部署安排交办的每一件事中总结经验,把从事各项工作研究精通,牢记政策规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水平,不断增强工作中的大局意识及前瞻性,全面提高效率和质量。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敢于研究和破解,迎难而上,将自己打造成更能经历考验的全能型人才,切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践行为民宗旨,做“勤务员”。“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民造福。青年干部应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要做到“只见公仆不见官”,积极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及时反映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真正的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做到事情有解决、问题有反馈、效率有保障,要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努力办实每件事,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寻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32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