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必修课” 淬炼“真本领”

日前光明网以《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就是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突出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政治优势,提高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水平和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最关键的能力,新时期“赶考”征途,党员干部要把自身能力建设当做必修课。

强化政治熏陶,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弱化的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抓实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关键在于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因此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牢理论基础,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共产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提高对党的忠诚度;更要凝心铸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思想“总开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用理想信念之火照亮勇毅前行之路。

坚持正确方向,锤炼政治定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笔者认为,马克思主义对于党员干部追求高尚政治,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至关重要。因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要坚决向党看齐,恪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要深刻认识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辨别政治是非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意识。

增强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动力。不可否认,当前仍有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忧患意识不强,在防范政治风险方面还存在着短板,究其原因就是自身的政治能力建设欠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新”期党员干部要紧抓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牢牢守住政治纪律这一“关口”;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底线,旗帜鲜明地建设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政治生态;更要把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体现到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立好政治生态“风向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鱼米之乡,锦绣龙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7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