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提升为民情怀

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用心感悟思想伟力。

把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作为根本,在强化理论武装和教育引导上下功夫,用优良的思想作风保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带动群众参与。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思想教育、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分类指导、激发活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怀揣真情、广调实研,用情化解民忧民盼。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析事之要、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有力实招。一是抢抓政策机遇,服务融入发展大局。认真研究省州相关配套措施,积极支持参与“四区一高地”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市场化方向,重点推进百香果、油茶、中药材等主导产业规模化发展,推出一批特色农林产品,推进规模化“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稳定。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抓好政治、经济、意识形态、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抓实森林防火、农村消防、交通安全等工作,加强自然灾害安全风险防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调查研究,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江春燕)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