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发展改革新经验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取得了巨大成果,这些成果是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断前进的指南,指引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破浪前行。

理论学习是时代洪流中指引全党前行航向的灯塔,问题导向是改革海洋里主动求变的航标。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是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也是筑牢思想根基的关键所在。正如树木需要深深的根基才能抵御风雨,党员干部亦需扎实的理论武装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干部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化知识为解决群众难题的妙手良方。要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触及发展路上的痛点、难点。学用结合,这一过程不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行动的检验。我们要像医生对待病患一样,找准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确保每一次行动都能触及要害,取得实效。

服务中心任务是主题教育的生命力所在,力戒形式主义是主题教育的鲜明底色。主题教育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要深入到推动发展的第一线,融入到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要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紧贴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形式主义乃发展改革之大敌,如同杂草消耗养分,窒息生机。全党上下需如园丁勤于除草,坚决摒弃华而不实的做法,确保主题教育的每一分投入都能开花结果。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是主题教育的动力源泉;总结运用经验是主题教育的智慧结晶。领导干部的行动是最有力的号召,领导干部的形象是最生动的教材,全党领导干部要像旗帜一样高高飘扬,以行立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冲锋陷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干部队伍的强大合力。每一次教育都是一次积累,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次提炼。我们要像矿工淘金,不断筛选、总结、提炼,将宝贵的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以主题教育所积累的新经验为“镜”,不断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迎接挑战,以坚定信念书写时代华章。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让我们从修身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为治国理政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绘制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许娜)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前达门苏木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