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务员

新时代对于公务员队伍的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高质量的完成党和人民的事业。

要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的理论思想的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思想路线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本原则,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手段和工具,同时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因为党的理论体系是不断改进、不断更新的,是与时俱进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三人行,必有我师,田间地头的农民,市井的小商小贩都可以成为学习的对象。只有坚持学习,广泛地学习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事半功倍。

要坚定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涵养公仆情怀。我们党历经多次风雨飘摇的危机,依靠的法宝就是人民的力量,始终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和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涵养这种为民情怀,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而不是耍官威,为群众排忧解难,而不是索取,要成为人民的拥护者,而不是唾弃者。只要我们党始终得民心,就可以打败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

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要争当有硬本领的干部,为群众做实事,不当空谈的政客。硬本领的修炼,还需要我们从日常工作中、和群众的接触中来学习、摸索。多向单位有经验的老同事虚心请教,对于业务内容要做到如数家珍、侃侃而谈,对本职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有事没办完,就要有寝食难安的感觉,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尽职履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徐嘉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6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