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引领风帆劲,奋楫争先再出发

基层党建,是最能体现执政能力建设的阶段。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群众和党是血肉关系,群众是对党的执政能力最直接的评价者。加强基层党建,就是加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执政能力的满意度,就是加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执政能力的监督。

基层党建存在一定的劣势。首先相关部门对于这方面的重视程度较浅,因此导致相关的政策了解不到位,思想政治不深刻,导致认识的比较片面。使得基层党建的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基层党建的目的在于更好的帮助基层人民群众,通过协调各个基层政府部门,从而达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目的。现阶段基层党建设尚不完全,依旧处于初始的阶段,还没有深一步的进行优化。通过经验,我们了解到加强基层党建,需要相关部门需要采用科学化的方式,深入的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强化自身的政治觉悟,加强基层人员的素质水平培养,提高基层部门的办事效率,建设优秀的服务部门。思想政治的建设,在基层党建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部分人对于思想政治方面的认识一直存在误区,他们认为思想政治只是一种形式,没有实际实行的必要,其实不然,思想政治会直接对基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思想方面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基层党组织不仅要做好严格管理党员的工作,也要积极做好为党员提供服务的工作。基层党组织既要维护党的利益、威信,也要维护党员个人利益,要为党员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服务,维护党员的政治、工作、生活的权利。新形势下,要充分调动并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基层党组织应转变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发挥党组织作用,协调好党员与组织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营造互助互爱、和谐的氛围及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党员提供学习教育的机会和实现价值的舞台。基层党组织应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培训、走访慰问党员、“下基层大走访”等多种形式,为党员提供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服务,达到启发觉悟、提高素质、凝聚人心的目的。密切联系群众,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无疑是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要脚踏实地认真关心职工生活、了解职工思想,使党群、干群之间融洽和谐,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徐嘉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1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4
下一篇 2024-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