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组织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精准定位组织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切入点、着力点。

坚决落实“全”的要求。坚持对象上全覆盖,统筹抓好普通党员、领导干部、广大人才各群体,统筹推进农村、城市、“两新”、机关等各领域,着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环节上全畅通,把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组织工作大系统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主动打破条块分割,主动对接边缘地带,注重考虑问题的关联性、制定政策的耦合性、推动落实的协同性,使各项工作在政策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在成效上相得益彰。

坚决突出“严”的基调。保持严的标准,选人用人、发展党员、招引人才等突出政治把关,坚决把住入口、畅通出口。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具化细化“能下”操作规程,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干部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同时,在自身建设上坚守严的纪律,始终恪守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的职业操守,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到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切实以自身之正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决树牢“治”的理念。把握“看见人”与“抓住事”的关系,干部工作突出以事择人、事业为上,基层党建突出见人见事、以事聚心,人才工作突出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把“人”与“事”联系起来、结合起来,推动人事相宜、人事竟成。充分发挥“组织起来”的优势,依托党建办、人才办等平台,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优化机制,推动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更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能职责,以组织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jq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4
下一篇 2024-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