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建+”,引领新成效

基层党建如何有效发展,党建工作如何摆脱单一,多样化、创新性的发展。灵活用好用好“党建+”,助推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

一是党建+企业。构建党建联盟,实现双向互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建带企建、党建带群建、党建促产业的互动融合,构建党委带动、党群互动、结对共建的党建联盟机制,实现双向互动、资源互补、信息共享。

二是党建+技术。发挥党建引领,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和“一名党员一盏明灯”的“引路人”的作用,把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凝聚能人回乡创业,创新技术助力发展。加强与在外能人的联系沟通,吸引能人返乡,带来专业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投资高效设施农业。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三是党建+传承坚持全面动员与有序推进相结合。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是一个潜移默化、不断养成的过程,坚持规划先行,制定完善相应政策机制,将乡村文化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有机结合,为乡村文化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全面动员政府、社会组织、村社区和农民等各方面力量,引导民间力量、社会资本进入文创产品开发、农村文化服务活动和文化设施建设等领域,共同为乡村文化出力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汤钟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8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