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禁毒”新模式,全民共筑平安防线

为持续强化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陆城镇政府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教育“党建+”新模式,利用禁毒月禁毒进校园、“党员联户 党群联心”干部入户走访、“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效增强了全镇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固陆城平安防线。

上好毒品预防教育课,让禁毒宣讲守护青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纪念日之际,陆城镇以“禁毒宣传月”契机,紧紧围绕当前全镇上下关于做好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给孩子们送温暖、送知识。陆城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担当作为,组织退役军人、镇干部、教师等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主动制作精美生动的禁毒宣传手抄报、模型,向学生们展示了毒品的外形、特点以及身体器官吸食毒品后的前后对比照片,让学生对毒品及吸毒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陆城镇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筑牢青少年毒品防火墙,有效遏制了毒品向青少年蔓延势头,有力抵御了毒品对青少年的侵害。

看好禁毒教育宣传片,让禁毒防毒筑牢底线。党内禁毒工作是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保持陆城镇党员干部对毒品的“零容忍”。日前,陆城镇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代表观看了禁毒教育纪录片《救赎》。该片真实记录了三个戒毒者的艰难戒毒过程,康复老师正确引导亲属和戒毒者,与之进行心灵救赎,最后通过三方共同的努力,戒除毒瘾,找到新工作,自力更生开始新生活的故事。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保持高度政治清醒、洁身自好、自律自强、远离毒品,永葆共产党人的气节,今后将在工作中不断建“堡垒”树“旗帜”,推进党建与禁毒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持久战,积极参与禁毒社会综合治理,为禁毒工作贡献更多党员力量。

开好禁毒“双联”党群会,让禁毒知识家喻户晓。“禁毒工作造福人民,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有信心、有能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并且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及禁毒意识。陆城镇党员干部依托“党员联户 党群联心”走访行动,上门入户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向群众分发禁毒知识手册,讲解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种种危害,使群众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并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保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期间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围绕禁毒工作强化监督职能,促进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尽责,为全镇创建“无毒乡镇”保驾护航。通过“党员联户 党群联心”入户走访全覆盖宣传禁毒知识及纪委督促强化效能,营造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引领群众全面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共筑禁毒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7175.html

(1)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