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党员精神中的“横撇捺”

山东省乳山市第二中学 李振华

读书不觉已春深,近日,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品格》,书中的系统论述提纲挈领,体现的崇高精神振聋发聩。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不断汲取党史中的养分,用先辈传递下来的如椽巨笔书写好党员精神里的“横撇捺”,学以致用,完善自身。

用“横”写好“一”,对党要一心一意,“只有精忠能报国”。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无数坚贞儿女团结在鲜红的党旗下,向着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奋勇前进。翻动雪色书页,犹如拨散百年风云硝烟,我看到渣滓洞里、老虎凳上,摧不毁、颠不覆的是革命先辈的如磐初心,横眉之下的凛凛目光依旧令敌人胆寒。“愿得此身长报国”,正是这一道道中国脊梁撑起了而今中华民族的广阔苍穹。我们年轻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及时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用“撇捺”立好“人”,做人要顶天立地,“摩顶放踵利天下”。“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这是所有烈士直面敌人的不屈誓言,如在耳畔,震彻心扉。我领悟到,党史学习要常修常炼,方能求常悟常进,年轻人只有经得住方寸之间的诱惑,才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春秋有代序,而对于君子的要求自古如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我们要想有能力“齐家治国”,首先要重视“修身”,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用“横撇捺”成好“大”,工作要着眼全局,“吾将上下而求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国际歌》到天安门广场上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再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角,党和国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人,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我们有幸生逢新时代,要立志创造更大的价值。当前,我们要树立全局观,化党旗为战旗,与千千万万的党员大军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在磨炼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用青春热血浇灌梦想之花,书写好新征程路上的每一份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8
下一篇 2022-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