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踔厉奋发显担当

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组织部 胡成 杨能

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放眼今天,女性的魅力日益彰显,在各大领域释放“她力量”。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保驾护航的“大国工匠”韩利萍,带来全新抗疟新药的科学家屠呦呦,为渔民建起了“生命之舟”的“乡村医生”谢爱娥……可以说,“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铿锵玫瑰的尽情绽放,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在即将到来的妇女节,让我们向广大女同胞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矢志不渝,致敬那“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她力量”。放眼神州大地,亿万女性用自身的发展,标注着社会文明所抵达的高度。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期,无数女干部、女护士、女战士奔赴疫区一线,叫响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她们把“她力量”凝聚在抗疫一线。在国家议政建言的最高殿堂,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靓丽身影,是两会一道流动的风景,展现着一个文明社会和现代国家的魅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去致敬每一位“忠诚于党”的“最美”女性,期待广大女同胞坚定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炬,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牢记政治使命、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怀着始终对党的忠诚信仰,奋力奔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坚守初心,致敬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她力量”。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为民解忧的“她力量”中,既有创新肿瘤精准治疗研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也有25年义务辅导2000多名孩子的“拾荒老师”潘玉莲;既有倾情关爱传染病患者30余年的护士长王克荣,也有生态脱贫振兴乡村的“领头雁”沈腾香……从院士、教师、医生到扶贫干部,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她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的“无我”情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在为民服务的“她们”,学习她们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主动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勇挑重担,致敬那“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她力量”。“男女并驾,如日方东”。如果把中国的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行进的奏鸣曲,那女性的奋斗是其中动人心弦的旋律。一生都在与封建社会对女性的压迫斗争、与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残酷迫害斗争的向警予;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和酷刑折磨,始终坚守党的秘密江竹荺;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申请到山乡小学教学门巴族“护梦人”格桑德吉……到处都闪耀着来自女性的“她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担当实干的“她们”,学习她们锚定远大目标,激荡干事雄心,发扬肯干、苦干、实干的精神,挑起攻坚克难的“担子”,迸发出“逆水行舟”之力,在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在新时代镌刻担当“印记”。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