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六个坚持” 奋进新征程

1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一次盛会。要说最近最热门的话题,那必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党政机关、在街头巷角、在公园广场,到处都能听到人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地掀起了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政治宣言,更是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坚持”,为我们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指明了路径。作为乡镇干部,我们要遵循“六个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在基层的广阔天地踔厉奋发、毅勇前行。

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工作的立足点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因地制宜谋划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提高群众获得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新风,提高群众幸福感。

坚持自信自立,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磨炼“踏平坎坷城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志,不畏难敢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持守正创新,就是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基层实践工作,解放思想,拓宽认识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基层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思考总结,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进步成长。

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聚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挖问题本质,深入剖析问题发生原因,立足实际,从源头根本上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有序推进工作。

坚持系统观念,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因此在开展工作时要有系统观念,全盘考虑,要有前瞻思维,要以发展的眼光来谋划工作,落实工作举措要细致要全面,避免出现工作虎头蛇尾、朝令夕改的现象发生。

坚持胸怀天下,就是要有正确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心怀“国之大者”,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进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能动性,以优异成绩既为基层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扎根基层、凝聚群众,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陶港 李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1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