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好正常之“规” 画准合格之“像”

近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3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始终熠熠生辉。党纪学习教育,正是筑牢这一信仰之基的重要途径。党纪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短板问题,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推动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明纪律之尺,锻造过硬作风。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强保障。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我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的作风。回顾历史,那些因违反党的纪律而落马的党员干部,无不令人痛心疾首。他们或贪图享乐或滥用职权或漠视群众利益,最终走上了不归路。而那些坚守纪律底线、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则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尊重。我们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确保党的肌体健康有力。

发挥模范作用,彰显使命担当。党员干部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用汗水和智慧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智慧和勇气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规党纪的要求,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们要以框好正常之“规”为基础,以画准合格之“像”为目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王蕴珊)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4-14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