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一老一小”幸福根基

“一老一幼”系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一老一小”关乎民生,连接民心,承载着人民群众“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的民生期盼。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聚焦“一老一小”精细化服务,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拉起兜底保障的“安全网”,构筑“一老一小”幸福家园。

党委统领,为“一老一小”工作举旗定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党委高位部署直接关乎于“一老一小”工作的前进方向,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章部署“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明确提出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积极回应了养老和育儿之需。党委要统筹谋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切实提出解决“一老一小”问题的方法论,做到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主动发现,为“一老一小”工作举旗定向。

支部引领,使“一老一小”工作凝心聚力。“一老一幼”,牵动亿万家庭,关乎百姓福祉。党支部做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将“一老一小”工作融入党建中心工作,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带领开展“一老一小”服务活动,聚焦两大重点群体需求,积极开展关心关爱行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活动内容,凝聚支部党员力量的同时,让党员真正融入活动中,夯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通过活动丰富“一老一小”精神文化生活,让“朝阳”更蓬勃,“夕阳”更绚烂。

党员带领,让“一老一小”工作真履实践。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优秀传统的延续靠的是一代代人身体力行的传承与发扬,靠的是不忘初心。作为党员必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要有“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政治自觉,以“我先上”的自觉带动更多人“跟我上”。做到尊老爱幼,从关爱看望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到切实为“一老一小”群众解决问题、提出方案、常态化服务,提高党员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形成良好风尚,从而推动“一老一小”工作真正落地开花,见真章、 出实效,用实际行动绘就美好蓝图。(吕蓉)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4-14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