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学习先行者 勇当实践排头兵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党性修养,提升自身实力,争做学习先行者,勇当实践排头兵,为新时代的答卷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思想先行,强化行动自觉。

转眼间已在西递村任职四个月了,西递村是具有2个世界级IP——“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的徽州名村,源源不断的业态创新带来的巨大“流量”,让我意识到要加快工作上的学习和创新,加强文旅政策学习、挖掘深厚文化底蕴,擦亮独属于“西递名片”,变“流量”为“留量”、变“旅游+”为“+旅游”、变“观光”为“休闲”,才能实现西递村旅游目的地到现代服务业聚集地的转变。为此我经常带着西递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围绕重点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个人工作实际的强大力量。

践行为本,快速转变角色。

“民如水,国如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是国家的基石。想要融入群众,需要将自己当作群众的一份子,需要我们用真情换真心。到初到西递村语言是我融入村集体的一大难关,只有先学会本地方言,才能顺畅的与村民沟通,才能最快拉进我们之间距离的最好方法。在日常工作中,我常常同村书记和村两委成员请教如何说本地方言,将方言的发音记录下来,反复学习。村民们有时听到我发音不标准的本地方言,都会哈哈一笑,他们也会让我随便说一句本地话他们来猜我说的是什么。方言迅速让我和村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成为了我转变角色的“加速器”和村民增加感情的“升温剂”。

坚定信念,展现青春价值。

西递村让我感觉不同的还在于村子里成立了一间“作退一步想”工作室,它将“作退一步想”这一优秀的徽文化与基层治理充分融合,形成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治理模式。越深入了解作退一步想”工作室,我便越能理解“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这一句话。它饱含了对青年干部寄予的厚望,青年干部有活力有冲劲,但缺少经验阅历,基层就像青年干部的“炼丹炉”,帮助其脱筋换骨、增长才干。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应坚决响应号召深入基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44.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