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去基层描绘一幅“好公仆”画卷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农林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杨洪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当把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用敢为人先、心系人民及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来把基层“好公仆”这幅画卷描绘好,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心”。

敢上九天将月揽,描绘好敢为人先的“排头兵”画像。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革命先烈们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气神来涉过一道道险滩,攻破一个个堡垒,在枪林弹雨中用源源不断的“磅礴动力”带领人民群众闯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新时代,作为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潜力股”,青年干部当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好红色血脉,用“敢上九天将月揽”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去把影响人民群众丰收的“杂草荒地”开垦出来,最大化地挖掘出自身为国为民的“耕耘潜力”,让基层画卷上布满“拓荒牛”的身影。

一枝一叶总关情,描绘好心系人民的“勤务员”画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青年干部作为“新征程”上斗志昂扬的“追梦人”,当把基层大地当作梦想的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自愿把热情洋溢的青春岁月献在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黄土地上,纵使“风霜雪雨”“电闪雷鸣”,始终初心不改,以“傲霜斗雪”之势去攻破一个个阻碍人民群众向美好生活之路前行的“娄山关”“腊子口”,真正把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搭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基层画卷上布满“孺子牛”的身影。

绝知此事要躬行,描绘好苦干实干的“实干家”画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构思了美好蓝图却不一笔一划去描绘的话,终究是“镜中花”“水中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何时,年轻干部都要明白“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道理,以“不仅动口还要动手”的干劲去啃下影响乡村振兴的“硬骨头”,以“答卷人”的身份去奋力书写“十四五”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辉煌新篇章,以“划桨者”的全部力量去助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基层画卷上布满“老黄牛”的身影。

年轻干部当胸怀“国之大者”,用敢为人先的“排头兵”画像、一心为民的“勤务员”画像、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画像来共同构成一幅为国为民的基层“好公仆”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8
下一篇 2021-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