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组织工作“步伐” 担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这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组工干部使命在肩,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树牢廉洁形象,迈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步伐”。

坚定理想信念,迈好信仰“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只有对党赤诚不改、矢志不渝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行的稳、走得快”。我们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考量,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这就要求我们要迈好信仰“步伐”,方能在“大风大浪”中“不动摇、不倾倒”,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忠诚为党、忠诚为国、忠诚为民,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坚守信仰、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提升能力本领,迈好实干“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拼搏之姿“战一线”锤炼一身“钢筋铁骨”,要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就要求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多向实践学,多在干中练,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要把实干担当扛在肩上,不干则已,干则必成,并且要干好、干漂亮,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不足之处,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将问题一一解决,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不折不扣的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树牢廉洁形象,迈好作风“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鲜明品格,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向不足“亮剑”,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一方面,要求我们对照党章正言行、对照榜样补差距、对照镜子正衣冠,对自身进行检视,真正“见筋见骨”深挖“病根”,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治疗“病症”;另一方面,要求我们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增强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教诲,自觉规范“工作圈”、净化“朋友圈”、清洁“社交圈”,营造出清正廉洁的氛围,让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有新担当新作为。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委组织部 李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790.html

(1)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