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再三做到”深入学习 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得政治站位再提高、目标任务再聚焦、担当作为再强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政治站位再提高,做到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属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我们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将忠诚于党、政治坚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自觉加强党性历练,在思想上忠于党、行动上紧跟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坚决扛起带头学习和面上推动“双重责任”,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争先示范标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政治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努力成为党性最强、品行最正、形象最好的组工干部。

目标任务再聚焦,做到统筹兼顾、有力推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围绕党建、干部、人才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组工干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事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结合”文章,从自身组织工作实际出发,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大兴调查研究的鲜明导向,把推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等工作中突出问题列为课题任务,积极领题,精准破题,高效解题,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开花。同时,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心,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担当作为再强化,做到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担当实干是贯穿组织工作最为耀眼的字眼,也是组织部门最坚实的底色。面对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既定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练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组工情怀,把实干精神真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细节上。要坚持“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理念,始终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把“严细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全程,以“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进姿态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持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对主业主责做到懂行在行,积极构建与组织工作相适应的知识体系和专业素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5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