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千难万险,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带领中国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朝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做到心中有党,一心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昂首阔步。

提起气来,沉下心去,迎着新时代的春风有所作为。青年干部要把全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拿出一股子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抱负,有激情,有干劲,多干群众期盼的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能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激发起新的状态,展现出新的作为。要聚焦“两会热点”,要沉下身心,坚持眼睛向下、双脚沾泥,真正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写好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答卷。

勤学善思,砺能笃行,踏着新时代的节拍有所进步。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主动培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能力,勇毅前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专业训练中夯实基础。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做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才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坚持实干,勇于创新,乘着新时代的航程有所创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面对当前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任务、新挑战,广大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对本职工作进行研究,掌握工作方法,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创新管理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时代紧迫感和精神境界,练就敢于担当的“真本领”、善于担当的“硬肩膀”,勇挑干事创业的“千斤担”。踏稳实干“鼓点”,在铿锵有力的“青春交响曲”中奋力前行。

(中共中原区委组织部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5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